行业资讯
瓯江口开展工程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2019-04-2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203

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防范起重机械事故发生。近期,瓯江口规划建设局针对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情况,专门聘请了温州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专家共同对工程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将持续到月底。

据统计,瓯江口使用起重设备的单位共有27家,有近180余台大型起重设备。截止目前,共抽查了房建在建建筑工地14个、大型起重机械42台。检查涉及施工单位8家、安拆单位6家、维保单位7家。检查过程中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提出书面整改意见39条。

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各建设、施工单位对建筑起重机械在施工过程中的重要性及危险性高度重视,提高了设备进场标准,对老旧设备进行清退,避免了设备带病作业。

下一步,瓯江口规划建设局将组织专项检查“回头看”,确保整治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对施工现场存在较多重大安全隐患、逾期未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规定给予不良行为公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