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广州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将新增至南沙地铁!
2019-04-3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115

广州正在进行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修编工作,南沙也酝酿在现有轨道交通规划方案的基础上,新增至广州中心区和珠江东岸的轨道交通线网。近日,南沙新区轨道线网优化及近期轨道控制性规划开始招标,除了要规划新的轨道交通线网外,还将对近期建设的4条轨道交通编制控制性规划,包括:地铁15号线全线、22号线南延线、NS2线(南沙境内段)、18号线南延线(南沙境内段)。

如何拉近南沙与广州中心城区的距离是一大问题。2017年底,4号线南延段开通运营,正式贯通黄村至南沙客运港,南沙终于通了地铁。本次招标工作透露,在现有较稳定的南沙轨道系统规划方案基础上,规划新增南沙至广州的轨道交通;规划新增南沙枢纽与珠江东岸轨道联系;围绕明珠湾起步区的开发建设要求,对慧谷地区轨道线网方案进行优化,研究加强对国际金融岛的交通疏解问题。研究新增线路敷设方式、车辆制式选择;根据线路需要,做好车辆基地规划,并对车辆基地用地进行规划控制;根据城市建设计划,提出相关线路的实施计划。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