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贵州省全面开展相关制度改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缩短
2019-05-1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721

来自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最新消息,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与全国相互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贵州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改革内容覆盖全省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

《方案》明确了我省将逐步完成的一系列工作目标:2019年上半年,省和市(州)、贵安新区两级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到2019年6月底,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贵阳市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到2019年底,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其他市(州)、贵安新区审批时间力争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确保达到100个工作日以内,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国家和全省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

在统一审批流程方面,我省将精简审批环节,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市级政府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以“互联网+”手段,整合建设覆盖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县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系统要具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在线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在“一张蓝图”基础上开展审批,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并与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