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工程全面启动 轨道交通网络规划进入建设新阶段
2019-06-2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415

6月28日上午,“全面启动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推进长三角综合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活动在梅富路开工点举行。由申铁公司建设的这一重大交通工程、民生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规划进入建设新阶段,打响了上海市域铁路建设的第一枪。

在活动仪式上,市委书记李强宣布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全面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讲话。

机场联络线工程线路起于虹桥枢纽,沿铁路沪杭客专东侧、春申塘通道、外环高速S20及迎宾高速S1南侧走行。正线全长68.6公里,投资480.54亿元。途经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区,共设虹桥站、七宝站、华泾站、三林南站、张江站、度假区站、浦东机场站、浦东机场规划航站楼站、上海东站等9个车站,并建设上海东车辆基地、沪青平存车场、调度中心及相关工程。

应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推进机场联络线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质量第一,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精细化的管理,切实把好安全关、质量关、文明施工关。要把机场联络线建设与沿线区域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强化场站与周边地区的综合开发、地上与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高城市经济密度。广大建设者要不畏困难、奋勇拼搏,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