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保山中心城市将规划建设5条有轨电车线路!
2019-09-0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974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为适应现代化大城市建设需要,推动城市规划各功能片区、组团融合发展,保山中心城市将规划建设5条线网铺轨里程为78.8公里的有轨电车线路。目前,由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有轨电车板桥至辛街T1线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

中国电建保山中心城市有轨电车T1线项目部苟智培介绍,现在主要施工的是汉营高架段和聂小高架区间,现在汉营施工段主要完成了地基处理和西大沟迁建工作,聂小高架区间现在已经完成了4个承台的桩基础施工,下一步计划进行聂小高架区间承台和墩深的作业。

有轨电车板桥至辛街T1线项目总投资为35.67亿元,项目采用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投资的ppp模式进行运作,政府方占20%的股份,社会资本方占80%的股份。目前,项目已经通过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审批。预计于2021年建成完工。

保山轨道交通公司总经理陈赞泽介绍,整条线路把城市的主要交通节点串联起来,一个是保岫路的长途客运站和云瑞机场站,还有一个是南部客运站,以及板桥和辛街两个主要乡镇。这一条线建成以后,是保山中心城市南北主要通道,有效的解决了从南到北的交通环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