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长轨通” 开通后温江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2020-03-3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790
   3月25日,随着机投桥站至设计终点段最后一对钢轨接头焊接完成,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实现正线“长轨通”。

  据了解,17号线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通过主支线的方式串联了武侯、双流东升、温江组团,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各区域之间的联系。1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主要沿生态大道、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长约26.145公里,共设车站9座,计划今年年内建成开通。17号线一期开通后,加上已建成运营的地铁4号线,温江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据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21日17号线一期工程恢复长轨焊接施工以来,面临着剩余长轨焊接任务量大、工期紧张的情况,项目在原计划两台焊轨机组的基础上增加一台,并进一步增加焊轨劳动力投入,全天候进行焊轨作业。在施工阶段同时充分利用轨行区综合管理系统——“智慧云”指挥调度系统,对轨行区施工统筹、安全管理和轨行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合理统筹和调整,做到智慧科学施工。(新华网李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