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钢企捧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
2021-01-27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914
    黑龙江建龙

    本报讯(记者郭小燕)近日,黑龙江建龙生产的输送流体用无缝钢管、无缝钢管、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

    该公司输送流体用无缝钢管采用连轧工艺,具有高尺寸精度、组织稳定性及优异的延展性,产品主要用于输送水、油、气等流体的无缝管,以及工程和大型设备上的流体管道。例如,冷库、煤气、消防工程等。

    该公司生产的无缝钢管具有稳定的力学性能及良好的切削性能,产品主要用于钻探完成后将原油和天然气从油气层运输到地面的管道,产品能承受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压力。

    该公司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具有低磷、低硫优势,强屈比(实际测量抗拉强度与屈服强度实测值之比)、屈屈比(实际测量屈服强度与标准屈服值之比)稳定,尤其是轧后控温工艺在稳定组织和晶粒度上较为突出,产品主要直供当地轨道交通及重点民生水利工程等项目。

    华菱涟钢

    本报讯(记者柳琴声)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20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华菱涟钢中高碳钢75Cr(75Cr1)被冠名为“金杯特优产品”,DC01EK、DX54D+Z、LG1500、LG700L、NM300TP等5种产品被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

    中高碳钢75Cr(75Cr1)是近年来华菱涟钢重点研发的高端产品之一。作为工具制造业的关键材料,我国中高碳钢原来有相当一部分需从国外进口。为实现进口替代,该公司加强技术攻关,创新产品工艺。该公司中高碳钢带生产技术与传统的窄带冶炼和轧制工艺相比,能极大缩短生产时间和降低能源消耗,产品尺寸精度较高,表面质量优良。目前,该公司中高碳钢75Cr1(75Cr)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5%以上。近年来,该公司相继开发了圆锯片用钢、双金属及大理石框架锯用钢、油锯链条用钢、汽车零部件用钢、轴承钢等多个系列10余种牌号的中高碳钢带,产品远销海内外。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高强钢LG700T,超高强钢LG960QT,耐磨钢NM400、NM450、NM500和中高碳钢75Cr(75Cr1)四大类产品被冠名为“金杯特优产品”,41种产品被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

    本报讯1月4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25MnB履带用热轧型钢、棒材厂MG500锚杆用热轧带肋钢筋、特钢事业部20CrMnTiH保证淬透性结构钢、宽厚板事业部Q345qE桥梁用结构钢4种产品被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

    近年来,该分公司牢固树立“精品立市”理念,通过开展用户满意度攻坚、加强产品质量问题攻关、健全全流程质量监控、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行产品质量终身责任制等措施,全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形成了“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以产品实物质量稳定性为基础、以机制优化为主线、以系统优化为关键”的质量管理格局。

    2015年至今,该分公司共有33种产品获得“金杯优质产品”“卓越产品”及“山东省优质品牌产品”称号。(栾长河)

    马钢交材公司

    本报讯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马钢交材公司的铁路快速客车辗钢整体车轮CL60同时被冠名为“金杯特优产品”和“金杯优质产品”。

    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坚持积极开展车轮产品品牌培育评定工作。这是该公司第3次取得钢铁产品实物质量水平认定的最高奖项,表明该公司车轮产品质量再获肯定。此次马钢交材公司生产的车轮产品实物质量再次得到行业认可,进一步提升了马钢交材公司车轮品牌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企业质量管理和产品实物质量的综合实力。(许然庞晋龙)

    《中国冶金报》(2021年1月26日05版五版)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