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厉害了!亚洲最重塔器在揭阳完成吊装
2021-04-2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866
   17日上午,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4606吨抽余液塔吊装仪式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举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建设公司5000吨门式起重机、4000吨履带起重机首次“双剑合璧”,历时3小时30分,成功将4606吨抽余液塔吊装就位,刷新亚洲最重塔器吊装纪录,为芳烃联合装置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康志军,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健,中油工程副总经理杨时榜,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武军,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芳等领导出席仪式。




  周健指出

  抽余液塔吊装作业的完成,在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全面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全体项目建设者继续发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勇往直前,努力实现“炼油部分年底中交”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武军表示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将提高站位,抓住关键,精心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各项任务目标;时刻绷紧安全、质量这两根弦,坚决打赢打胜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攻坚战。




  17日11时28分,由5000吨门式起重机担任主吊,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负责抬尾,两台中国制造的“世界之最”吊装设备强强联合,仅用了3小时30分,就成功将塔高116米,起吊重量达4606吨抽余液塔吊装就位,创造了“起吊重量第一、门式起重主吊第一、4000吨副吊第一”三项国内吊装领域第一,是国内工程装备制造和吊装技术先进性的综合体现。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据了解,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广东沿海经济带东翼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是揭阳名副其实的龙头项目。26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是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标志性装置之一,也是目前全球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芳烃装置,建成投产后将大大降低中国芳烃需求对国外进口的依存度,提升原材料自我保障能力。17日吊装的抽余液塔是26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的核心设备,也是目前亚洲最重塔器设备,它的成功吊装,为芳烃联合装置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向竣工目标发起了全面冲刺。

  目前,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土建基础施工,进入安装工程全面铺开阶段,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

  -END-

  本台记者 | 徐敏珊 邓超

  制作 | 林浩盛

  揭阳广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