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陕西电动汽车“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2021-04-2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031
     近日,陕西省召开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评审会,省发改委和西安、咸阳、渭南、宝鸡市发改委,以及西咸新区发改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在省发改委指导下,由省电力发展研究中心具体编制的省级专项规划,省电力发展研究中心在前期密集调研、总结阶段成果的基础上,统筹吸纳中期讨论会的会议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了发展目标和方向,形成本次评审会议专项规划成果。

    会上,评审专家组高度评价专项规划成果,认为该规划创新性提出构建贯通乡村的城际出行充电网络、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充电网络、绿色旅游充电网络、覆盖广泛的居民充电网络、保障有力的专用充电网络“五张网”充电设施网络体系,将为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提供权威指导。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陕西将打造全省充电设施线上“一张网”,形成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5+1”立体充电网络体系,通过强化充电设施全链条安全管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全面提升全省充电设施发展水平,保障人民绿色出行需求,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来源:中经社栗莎)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