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园地
钢丝绳电动葫芦使用常见问题
2021-04-21  浏览:1
钢丝绳电动葫芦使用常见问题

CD、MD型电动葫芦适用于机械加工厂、设备设备、机械零部件装卸、成品转移。CD和MD电动葫芦用于提高和转移公共设施和建筑物。生产线选用CD和MD电动葫芦。CD和MD电动葫芦是一种简单的起重设备,用于转移和提高货品。CD、MD型电动葫芦可独自设备在工字梁上,也可适用在电动或手动单梁、双梁、悬臂、门式起重机等起重机上。

CD、MD电动葫芦归于国家标准电动葫芦,是钢丝绳电动葫芦。用于设备在高架工字钢轨迹(直线、曲线)上或固定在车架上,吊运各种重物。常用电动单梁、电动双梁桥、起重门式起重机等。广泛应用于工厂、矿山、铁路、码头、库房和服务业。它是一种能适应各种工况的起重设备。特别能担任以下作业:

使用钢丝绳电动葫芦时,应查看固定钢丝绳的挡块是否松动。工字钢轨迹或与之相连的构架上应设置接地线。电动葫芦上任何一点的接地回路电阻不大于4Ω。(接地线可所以直径4-5mm的裸铜线,也可所以截面不小于25mm2的金属导体)。

CD1型和MD1型电动葫芦是钢丝绳电动葫芦的常见类型。归于通用电动葫芦。其额外作业周期为10分钟,通电时刻为25%,每小时等效发动次数不超越120次。电动葫芦主回路额外电压380V,额外频率50Hz。电动葫芦的作业环境温度为-25℃~+40℃。电动葫芦不适用于充溢腐蚀性气体或相对湿度大于85%的场所。不能替代防爆电动葫芦。严禁起吊熔融金属或有毒、易燃、易爆物品。

钢丝绳电动葫芦出厂时,应拆开、放置、设备有关部件和主机,并查看和从头拼装损坏情况。为保证电动葫芦在运转到轨迹两头时不脱轨或碰撞损坏车体,轨迹两头应设置泊车设备和缓冲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