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园地
钢丝绳电动葫芦超载的危害
2021-04-21  浏览:6
    钢丝绳电动葫芦超载的危害

    钢丝绳电动葫芦超载时,首先会损坏下吊钩和钢丝绳。长时间超负荷运行会使钢丝绳和小钩产生裂纹,长时间直接开裂,形成安全事故的发生。电动葫芦齿轮箱掉落事故时有发生。根据事故发生的原因,剖析物体的不安全状况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以避免相似事故的发生。

    超载可能导致重心不稳,形成悬浮物与周围物体碰撞。被吊物及周围物品会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改善设计,从源头上消除设备隐患,使钢丝绳不能脱离卷筒再绕入卷筒与减速机之间的空隙,如在卷筒端部添加挡绳设备或减小壳体与卷筒端部的空隙。电动葫芦齿轮箱掉落

    长时间超载会使电动机发热快,散热慢,会下降电动机的使用寿命,甚至烧毁电动机。发生掉落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减速箱螺旋柱帽面开裂。除滚筒与减速箱空隙涉及钢丝绳挤压外,会导致减速箱螺杆支承面开裂;吊钩冲孔引起的壳体变形也会导致减速箱丝杆轴承盖面开裂。因此,应进步减速箱的抗拉强度,如用铸钢代替原材料,添加过渡圆角,添加壁厚或改善设计。

    钢丝绳电动葫芦超载会对其零部件形成损坏,存在许多安全事故隐患,最终可能导致人身、产业的丢失。因此,钢丝绳电动葫芦严禁超载满载。导绳器和起升高度限制器是电动葫芦上非常重要的安全保护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保证安全设备的牢靠有效功能。假如发现安全设备损坏或失效,应立即停止操作,直到设备康复安全。

    使用单位应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厉按规定操作。起重机操作人员应持有特种设备操作证,起重机操作人员应穿戴齐全的劳作防护用品,并按规定对起重机进行日常维护和日常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