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园地
国内起重机企业充分认识到当前行业的现状
2022-03-12  浏览:31
 起重机是指在一定范围内垂直提升和水平搬运重物的多动作起重机械。由于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大举进入我国市场,如美国卡特彼勒、日本小松等。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我国企业在产品种类、研发实力、技术水平、资本规模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国内起重机企业充分认识到当前行业的现状,积极开拓创新,加大科学技术研究,企业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
 
从安徽马鞍山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微型移动式起重机已通过国家特殊车辆资质检验认证,目前该起重机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据介绍,微型移动式起重机采用汽油和电能混合动力,通过履带方式进行移动,承载范围内,工作人员可遥控进行三吨以内的起重工作。
 
该起重机的应用,能有效解决狭小空间内的安全吊装问题,具有吊装占地面积小、起吊能力大、操作安全等各项特点。在实际电网检修及建设过程中,可起吊GIS部件、互感器、避雷器、支柱绝缘子及隔离开关操作机构,广泛适用于大型吊车无法展开的室内狭窄场所的作业。
 
中国石油*大履带起重机载荷试验成功
 
3月7日上午,工程建设公司第七建设公司从德国引进的特雷克斯-德玛格CC8800-1型16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在华北石化公司升级改造工地进行载荷试验获得成功,表现这台超大型起重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下一步石化建设大型装置吊装打下基础。
 
中油七建引进的1600吨起重机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履带式起重机,也是中国石油迄今为止单机起重能力*大的履带式起重机。CC8800-1型1600吨级履带起重机具有组装分解方便、起重能力大、单体运输重量小、超起半径无级变幅和工况配置全等优点。这个公司切实强化各个环节的有效控制和管理,仅在15天之内就高水平完成起重机组装,为有序组织开展调试、试机和验收创造了条件。
 
石煤机公司18米伸缩臂式高空作业车研制成功
 
日前,由石煤机公司研制的18米伸缩臂式高空作业车,通过了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各项性能参数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标志着该车型即将投放市场。该车的研制成功进一步丰富了石煤机公司专用车型谱,成为公司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
 
石煤机公司开发的专用车产品包括桥梁检测车、环保专用车、高空作业车、道路清障车等,该公司对几大类专用车产品不断进行系列化研制,以满足市场需求。高空作业车分为伸缩臂式和折叠臂式两个系列,产品有适应作业高度14~28米的多种车型。
 
新研制的18米伸缩臂式高空作业车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在较狭小空间通过并进行高空作业,作业时能够保证工作平台始终处于水平,且能够在工作平台处远程控制发动机点火、熄火,自动化程度高。该车设有应急动力源,在紧急情况下可及时将工作人员送至地面,操作安全性高。该车设计留有液压和电动工具等辅具接口,用户可根据需要进行选装,实现一车多用的功能,是高空作业施工的又一新型装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