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研制脐带塔搭载火箭即将进行首次合练
2015-02-2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216

近日,从国家航天发射中心传来消息,中国长征-7号火箭运抵海南文昌发射场后,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研制的新型运载火箭活动发射平台脐带塔及其它附属设备顺利完成组装,即将进行首次全系统合练。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还专门发来感谢信,就我公司为海南文昌火箭发射基地提供的脐带塔设备在设计、制造、安装过程中,所给予的极大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该脐带塔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5所提出技术指标要求、我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并加工生产的一种多功能新型移动发射平台,是火箭燃料注入、测试和发射的基础性设施,是发射前连接火箭与地面设备的重要纽带。这种新型的移动发射平台,与长征2号F火箭采用的移动转运平台垂直转运到固定发射台进行发射的方式相比,准备时间更短,发射更灵活。脐带塔与长征-7号火箭的顺利组装,标志着我公司向航空领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也预示着我公司为中国乃至世界航天事业又做出了一份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