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株洲枫溪片区要建3座公园 预留轨道交通2、3号线
2018-01-1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018

近日,市规划局公示了《株洲市芦淞区枫溪片区01、02、03、04单元控规(修改)方案》,该片区不仅坐拥河东湘江风光带南端,还将建凤栖湖公园、天池公园和枫岭公园3座公园,成为“江湾第一城、最美枫溪港、渔港文化村、幸福生态城”的生态宜居片区。

枫溪片区要建三座公园

芦淞区枫溪片区01、02、03、04单元控规(修改)方案空间结构规划图(市规划局供图)

【空间结构】“一带、三心、三轴、五组团”

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片区南临市界与南环路,北接株曲路与庆云山路,东靠京广铁路线,西至湘江,规划用地面积为13.21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3.5万人。总体功能定位为“江湾第一城、最美枫溪港、渔港文化村、幸福生态城”的生态宜居片区。

从空间结构上来看,规划形成“ 一带、三心、三轴、五组团”。“一带”是指由湘江沿线公共设施带与滨江绿地构成规划区的景观发展带;“三心”为商业中心、枫溪渔港文化中心和社会福利中心;“三轴”即为沿南环路、枫溪大道、江湾路-航空大道形成三条综合发展轴;“五组团”是指现状居住组团、生态住宅组团、旅游休闲组团、创意商业组团、养生宜居组团。

【公园绿地】建凤栖湖、天池、枫岭公园

该片区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251.9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7.91 %,主要为湘江风光带以及将要建设的凤栖湖公园、天池公园和枫岭公园,片区内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14.37㎡/人。

规划区内有4处文物古迹,包括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中共八叠支部旧址、汪先宗墓、汪起凤墓以及历史建筑汪春华烈士墓。此外,宗教用地福星庙也将保留下来。

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 规划教育科研用地共8处,共设置高中1所(含初中部)、初中2所、小学5所,现状保留市特殊教育学校1处。

规划医疗卫生设施均为配建,共5处;规划社会福利用地7处;将新增市民活动中心、社区体育中心各1处。

【轨道交通】预留轨道交通2、3号线

规划区主干路网自北向南依次为江渌路、天池路(枫江路以东段)、南环路、枫叶青路、慢城大道。自西向东依次为天池路(枫江路以西段)、枫江路、江湾路-航空大道、枫溪大道。

根据规划,轨道交通2号线预留廊道,在规划区内沿枫溪大道布线;轨道交通3号线预留廊道,在规划区内沿枫江路-天池路-天枫路-枫溪港路布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