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材料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签约落户东阳市
2018-07-1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153

7月11日上午,浙江巍华建材有限公司(筹)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项目签约仪式在东阳市巍山镇巍华化工有限公司举行。

浙江巍华建材有限公司(筹)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项目,是浙江巍华化工有限公司与国内一个顶尖团队的签约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材料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超高性能混凝土,简称UHPC,也称作活性粉末混凝土,是过去三十年中最具创新性的水泥基工程材料,实现工程材料性能的大跨越。

巍山将建成国内最先进超高性能混凝土生产基地

为增进合作,双方将联合新筹办成立 “浙江巍华建材有限公司”,项目用地120亩,位于巍山镇六怀工业功能区。建设时间为2018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先进的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材料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新产业政策,有利于推动我国装配式建筑外墙围护幕墙产业的发展。通过对该项目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分析可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技术可靠,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和安全生产要求。

这一项目将有力拉动作为建筑之乡东阳市本地区经济发展。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年生产能力40万吨,年销售收入26亿元,利税达到6.5亿元,具有显著经济收益。

据介绍,该项目是东阳市以商招商的成功范例。以现有的支柱性企业联系上下游客户端,将相关联的企业招商引进,关联企业将形成产业集聚,促进集聚式发展。集聚式的发展模式可以有效增强企业间的关联度,使相关配套设施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促进本地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

有鉴于之前引进一家企业便独成一体,企业之间关联度不高的现象,近来,东阳正在加强以商招商的招商模式,去年在纳税百强企业中选了21家支柱型企业,作为东阳市的企业招商代表,通过它们进行招引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