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签署!
2019-10-0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059

10月8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与新加坡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发改委主任康军,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公使陈淑欣,新加坡工商联主席、太平船务执行主席张松声,新加坡驻成都总领馆商务领事陈钰鑫;市领导吕林邦、王方太、马彩云及韦青祥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签约仪式。

太平船务执行董事张鼎声,市政协副主席、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志坚分别介绍了中新(兰州)国际物流园项目合作情况和投资基本情况,并就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代表双方签约。

张鼎声说,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是一家以集装箱航运物流为核心的跨国企业,此次投资兰州是集团扩张到中国西部地区策略的一部分,也是对“陆海贸易新通道”这一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将与已经成功启动的南宁项目形成联动和互补,这两个枢纽将会连接“一带”和“一路”。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将以铁路国际班列为核心业务,带动加工贸易,建立兰州“南下、西出”的国际物流通道,打通甘肃作为内陆省份和国际的接轨,助力甘肃产业发展、加快兰州国际化进程,把兰州的区域地理相对优势变成真正意义上的绝对优势,实现“货物流、资金流、数据流以及人才流”的枢纽作用。此外,太平船务正在努力使已经在新加坡设立的展厅能够成为甘肃在远东和东南亚地区建设商贸网络的渠道,使之成为甘肃通往国际的桥梁,以贸易联通国际市场,成为甘肃省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桥头堡。

据悉,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选址规划范围位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一期规划西片区内,涉及物流仓储、商业、居住三大板块,计划投资约85亿元人民币。产业园以“功能集聚、产业配套、区港结合”的规划思路,打造“1智慧平台+6功能区+17业务区块”的功能布局。“1智慧平台”: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智慧型公共信息服务平台。“6功能区”:A区—物流主功能区(8个物流主功能区块)、B区—新业态孵化中心、C区—特色产品及医药冷链产业园、D区—汽车/汽车配件及农机具进出口贸易产业园、E区—乐活社区、F区—商业中心区。项目建成运营后,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利润25亿元以上,年纳税额10亿元以上。项目建设有利于兰州共享中新以及世界的资源和市场,更好地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也将连接中国西部和东盟国家这两个极具经济增长潜力的合作区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