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上市
丰满水电站(重建)工程水轮发电机组埋件1号机蜗壳顺利出厂
2016-06-27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136

6月24日,由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制的“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水轮发电机组埋件1号机蜗壳”通过丰满建设局、哈尔滨电机厂以及监理公司的联合验收,顺利出厂。

丰满水电站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境内的松花江上,1937年,日本侵占东北时期开工兴建,总装机18万千瓦,是当时亚洲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其上游有红石水电站、白山水电站;2012年10月,“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采用重建方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10月29日,重建工程正式启动,重建该工程是在原大坝下游120米处新建一座大坝,恢复原电站功能和任务;电站将新建6台单机2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保留原三期工程2台14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48万千瓦。

该工程水轮发电机组埋件蜗壳制造共6套,单台机组蜗壳管节有26节,6台机组共156节,蜗壳管径在5.35米~8.8米之间;蜗壳钢板采用Q345R,板厚36毫米~50毫米,制造工程总量为2397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