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湖南6个能源专项规划发布 3年内原则上停止新建煤矿项目
2016-11-0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366

11月3日,《湖南省“十三五”煤炭工业规划》、《湖南省“十三五”煤层气发展规划》、《湖南省“十三五”煤炭物流发展规划》、《湖南省“十三五”太阳能发展规划》、《湖南省“十三五”地热能开发利用规划》、《湖南省“十三五”能源科技创新规划》6个能源专项规划发布。

据了解,目前我省煤炭自给率约为30%,为煤炭净调入省份,湖南煤炭供应缺口逐年增加。《湖南省“十三五”煤炭工业规划》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煤矿矿井数量控制在200处左右,煤炭产量稳定在2500万吨,化解落后产能1500万吨,从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新建煤矿项目,停止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和产能核增项目,在建煤矿项目按一定比例与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挂钩,重点对具有发展潜力的煤矿实施机械化改造和提质达标。

此外,“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开发光照资源条件好的区域,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因地制宜建设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推进标准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还将以光伏扶贫的“百点千村万户”为主要对象,在省内建档立卡的8000个贫困村、210万贫困户中,选择省直单位驻村的184个对口扶贫点、8000个贫困村(包括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20万户贫困户,集中开展光伏扶贫工程。结合具体情况和建设条件,因地制宜为贫困户、贫困村配套建设户用型光伏发电系统和村级光伏电站,解决农村贫困户家庭用电问题的同时,也给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的收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