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多省能源发电未达最低利用目标 新项目恐难开工
2017-04-2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74

4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报告显示,到2016年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5.7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34.6%。

而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方面,报告显示,2016年,包含水电在内,全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为15058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25.4%,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从各省区市的可再生能源消纳情况来看,多省份未达到风电、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要求。其中,宁夏、甘肃等地两项均未达到目标。去年发布的文件已明确表示,除资源条件影响外,未达到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要求的省(区、市),不得再新开工建设风电、光伏电站项目(含已纳入规划或完成核准的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