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昆明地铁安宁线正在规划前期研究阶段 目前共有5条线开工建设
2019-05-1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068

日前,昆明地铁安宁线具体开通运营时间再一次引发公众关注。4月15日,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地铁安宁线正在争取纳入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中,正在规划前期研究阶段。

据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两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07年批复第一轮线网规划共6条线路(1至6号线),总长162.6公里;2011年批复第二轮线网规划共14条线路,全长561.8公里,包括安宁线和嵩明线。 根据昆明市政府批准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昆明市组织编制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批复两轮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目前,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成通车里程88.7公里,实现日均载客量53万人次;在建里程97.2公里,包括1号线西北延、2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二期。2018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调整,对2号线二期以及4、5、6号线进行局部调整,未涉及安宁线和嵩明线。 在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1版)的基础上,昆明市启动了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将安宁线和嵩明线纳入其中,目前正在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的前期研究和编制工作。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和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由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制,并按程序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为适应城市的发展需求,缩短安宁与昆明主城区的出行时间,加速实现昆明主城与周边区域一体化进程,在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1版)的基础上,昆明市启动了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将安宁线纳入其中,目前正在开展昆明市城市第三轮建设规划前期研究相关工作。

按照昆明地铁建设规划,截至目前,昆明地铁共有5条线开工建设,分别为1号线西北延、2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二期,在建里程97.2公里,72座车站。

昆明轨道集团感谢社会各界对于地铁建设的关注和理解,昆明轨道集团将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既定目标、工作部署变为现实。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