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GB/T 36697-2018 《铸造起重机报废条件》宣贯会在太原召开!
2019-08-12    来源:微特技术有限公司  人气: 1760

8月7日至9日,GB/T 36697-2018 《铸造起重机报废条件》宣贯会在太原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路建湖主持召开,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及太原重型机械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微特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彬应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针对桥式起重机结构应力谱监测与应用在宣贯会上予以分享发言。

国家标准GB/T 36697-2018《铸造起重机报废条件》已于2018年9月17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并已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实施。

▲会议文件

为使上述国家标准能得到更好的贯彻实施,使从事起重机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检验、使用和维保等方面的人员能够了解标准制定的背景、详细技术内容及其制定依据、相关课题研究成果,精准使用标准内容,掌握起重机报废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关注内容,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特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

8月8日上午,会议由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分技术委员会王顺亭主任发表讲话,由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王春乐副总经理致欢迎辞。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顾翠云教授级高工针对GB/T 36697-2018《铸造起重机报废条件》第一部分做相关讲解。

下午,由太原科技大学徐格宁教授针对GB/T 36697-2018《铸造起重机报废条件》第二部分及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做相关深入讲解;期间讲到铸造起重机整机报废评价的关键就是主体结构件应力谱的采集。

微特技术有限公司李彬副总经理在会上针对起重机结构应力谱的监测和应用做相关介绍和讲解。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周亮亮副所长介绍了铸造起重机智能化的实践和应用。

最后,参会专家现场就标准内容及相关技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答疑。

▲与会人员合影

 

GB/T36697-2018是国内外首项起重机报废标准,并是国家实施特种设备监管高度关注的标准,在起草标准过程中, 起草工作组调研了大量在用铸造起重机的使用情况,开展了大车轨道接头缺陷对寿命的影响、设计寿命计算方法、剩余寿命评估方法等难度极大、前瞻性强的课题研究,并汇集了全国主要制造单位、检验机构、使用单位的意见,历时三年时间完成。该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填补了世界起重机报废标准空白,并为实施铸造起重机的剩余寿命评估、整机报废及零部件报废等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对建立健全起重机报废标准体系,配合特种设备的监督管理,减少因设备老旧等引起的起重机安全事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