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线箱梁架设拉开施工序幕!
2019-08-1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203

8月10日15时,随着架桥机缓缓将长32.6米、重达714.8吨的预制箱梁,安全精准落在郝家坪大桥0号-1号桥墩上,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首榀预制箱梁架设成功,拉开了中兰客专(甘肃段)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北起宁夏中卫市,与即将开通的银(川)中(卫)高铁中卫南站接轨,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进兰州新区,与中川铁路并线后进入兰州西客站。

中兰客专全长218.494公里,其中甘肃段173.458公里,桥隧比56.4%,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郝家坪大桥位于白银市靖远县,全长130米。记者在架设现场看到,一座长98米、高14米的巨大架桥机将首榀长32.6米、重达714.8吨的预制箱梁从大桥0号桥墩推向1号桥墩上,整个过程历时需要4小时。整个郝家坪大桥共有5个桥墩,需架设4片预制箱梁。

此次首榀箱梁架设任务由中铁十七局二公司靖远制梁场承担,该制梁场于今年6月4日顺利通过国家认证审查,成为全线取得制梁合格证的首个制梁基地。据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白银分指挥部指挥长李其俭介绍,该制梁场

承担着中兰客专(甘肃段)三标段605孔预制箱梁的生产和架设任务,标段内架梁工程跨越国道、省道、乡道、铁路既有线、河道、村庄等较多,施工协调难度大,计划2020年10月全面完成该标段箱梁架设任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