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郑州高新区与惠济区重要通道-三全路西延工程跨贾鲁河大桥预计明年6月底主体完工
2019-08-3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222

作为连接郑州高新区与惠济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三全路西延工程一直备受关注。从2017年开始,三全路西延工程已经陆续分段施工,计划工期为一至两年,但两年多过去了,该工程建设缓慢,市民很是焦急。

目前,该道路施工进度如何?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8月28日,三全路跨贾鲁河大桥桥墩正在建设中

探访 三全路西延建设进度不同

8月27日和28日,河南商报记者对郑州市三全路(江山路至西三环北延)也即三全路西延工程进行了探访。

在西三环北延与三全路交叉口往东,三全路(东)的标识牌十分醒目,700多米长的施工区域被防尘布盖得严严实实。

三全路与江山路交叉口往西的区域,被围挡包围着,文明标识牌上显示地铁4号线项目正在施工。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证实,“目前还属于地铁施工阶段,施工场地还没有移交。”

在三全路西延跨贾鲁河附近,目前正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桥梁南侧部分桩接柱和盖梁已经施工完毕,北侧正进行门架墩施工。此外,河南商报记者绕行发现,三全路西延多个施工路段,目前现场施工情形并不“热闹”,有的路段暂时停止作业,有的路段有少量人员在现场施工,而有的路段尚未开工。

进展 受管控、拆迁、交叉施工等影响,目前工程进展较慢

8月27日,郑州市三全路西延项目工程部一名刘姓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受管控、拆迁、交叉施工及铁路要点施工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三全路西延项目的建设进度的确受到影响。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三全路西延项目分两期,其中西三环北延至京广快速路部分为一期工程,江山路至京广快速路部分为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穿过铁路编组站,铁路代建段是个重点,二期工程包含了跨贾鲁河部分和地铁4号线施工场地占用部分,也都是重头戏。

具体来说,目前一期工程中,铁路以西部分除少部分场地外,雨污水施工、水泥土施工等已经完毕,铁路以东至京广快速路附近,受拆迁影响,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场,铁路代建部分目前正进行箱涵施工。

二期工程中,跨贾鲁河大桥北半幅正进行施工盖梁、箱梁预制,地铁施工部分正等待地铁施工单位移交场地。

对于施工进度为何缓慢,上述负责人解释说,受污染管控、拆迁、汛期、地铁项目、铁路施工时间点等多重因素影响,该道路工程的施工节点也随之往后推。对于上述说法,三全路西延项目多名施工负责人进行了证实。

节点 三全路西延工程中唯一跨河桥梁预计明年6月底主体完工

作为连接高新区和惠济区的一条重要干道,三全路西延工程的建设意义重大。从郑州市规划局此前的公示看,三全路西延道路被规划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双向八车道,规划红线50米,两旁还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8月27日,河南商报记者在西三环北延与三全路交叉口注意到,待三全路西延道路建成后,车主穿越金水区、惠济区一路行驶可进入高新区北部区域,郑州西北部区域与主城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北三环彩虹桥的通行压力也将得以缓解。

对于三全路西延工程何时能施工完毕,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拆迁、铁路代建和地铁项目移交场地都顺利的话,进展肯定会加快,目前不受影响的区域和路段也一直都在干着,各项工作都没停。三全路西延项目工程中唯一的跨河桥梁三全路跨贾鲁河大桥预计明年6月底主体完工,也将成为该道路工程的一个标志性节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