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大岭山东站全工区破土动工!
2019-09-0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611

日前,随着挖掘机的隆隆推进,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大岭山东站前期工程启动,开始进行车站北侧人行道侧绿化迁移、疏解道(台升家具厂空地)清表等工作。至此,中铁十四局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1302-3工区两站一风井的所有前期工程全面启动,成为全线第一个全工区破土动工的施工单位。

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大岭山东站位于建设路主路上,于9月6日正式动工。由于施工场地狭小,施工时需进行多次导改,导改需占用台升家具厂空地、金地·格林上院小区人行道及停车位、以及建设路辅路。同时车站站位涉及地下管线众多,包含高压电力、给水、雨污水、天然气、通信、路灯、交通信号等,施工期间需采取迁改、悬吊保护等措施分别处理,涉及各专业同时进场施工相互影响,组织协调难度大。车站上方现状建设路可作为施工场地,道路疏解需占用台升家具厂土地,由于该土地属于台资企业,导致征地难度较大。

在大岭山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公司积极联系对接下,施工单位密切与绿化、管线、电力等产权单位的沟通协调,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前期征拆工作。经过多次协调,与厂方在前期疏解道用地方面达成协议。

大岭山东站为两区间盾构始发站,前期工作的进展直接影响主体结构的施工进展,进而影响盾构始发时间。当天,大岭山东站前期工程顺利启动,为本工区后续施工进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全线各工区起到了带头作用。

据介绍,大岭山东站(长240m,宽19.7m)为地下两层两跨岛式站台结构。位于石大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路西侧,呈东西向布置。车站东侧为大岭山科技园工业园区,南侧为金地格林上院小区,北侧主要为东莞台升家具有限公司等。车站A出口距离金地格林上院小区最近8.33米,主体基坑距小区30.2米。车站D出口伸入台升家具厂空地内10.6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