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开关站桥式起重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2019-09-2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554

近日,记者从荒沟机电项目部获悉,由其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开关站桥式起重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这为后续屋顶吊顶工程的开展起了个好头,为年底500千伏开关站全面完成封顶工作注入强心剂。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荒沟电站500千伏开关站布置有一台10吨电动单梁起重机,主要用于500千伏开关站地理信息系统设备的吊装。起重机分为主梁、行走机构和电动葫芦,其总重量约7.43吨,大梁跨距21.7米。受开关站场地限制,且存在工作面交叉作业等问题,施工作业前,项目部组织技术、安全及起重人员对作业现场施工环境、吊装空间等因素进行查勘,经过综合考虑,确定整体组装完成后实施吊装方案。

项目部机械队、电气队及起重运输队共同努力,分工明确,相关工作平行进行。起重运输队在室外利用25吨汽车吊在露天将大梁进行翻身,室内外各布置一台汽车吊,将起重机大梁水平抬吊至地理信息系统室内。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三队密切配合,从大梁翻身倒运、轨道吊装到桥机整体组装及后续起吊工作,仅利用短短8小时桥机便缓缓落在轨道上,目前起重机已具备行走条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