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济南地铁3号线预计年底初期运营!工作日高峰期行车间隔7分钟
2019-11-2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414
 21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到12345接听市民来电。记者获悉,11月12日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检查,预计年底初期运营。3号线运营初期服务时间为6:00-21:30,时长15.5小时,与1号线保持一致。工作日行车间隔为高峰期7分钟、平峰期8分30秒,周末及节假日行车间隔为8分钟。

陈思斌介绍,目前,3号线正在试运行阶段。9月11日取得空载试运行安全认证,9月12日完成项目工程验收,9月28日通车试运行,11月12日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检查,预计年底初期运营。

济南轨交集团通过社会招聘、订单培养、济钢分流人员安置的方式,录用员工1200多人,基本满足3号线运营人员需求和工作需要。根据规范要求开展内外部取证培训,确保试运营前所有生产岗位全部具备上岗资格。目前,已形成了科学规范的运营制度体系。各车站所需的保安、保洁、安检等相关人员均已入驻各车站,济南东车辆段正常投入使用。

为确保试运行行车组织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保障3号线如期开通运营,制定了试运行行车方案,列车将严格按图行车。3号线运营初期服务时间为6:00-21:30,时长15.5小时,与1号线保持一致。工作日行车间隔为高峰期7分钟、平峰期8分30秒,周末及节假日行车间隔为8分钟。

根据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有关规定,济南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3号线的计价方式和优惠政策与1号线一致,3号线票价在2元~5元之间。3号线支付方式与1号线相同,可通过济南公交卡、泉城通卡、济南地铁APP、单程票方式支付。四是试运行工作安排。试运行期间,列车进行空载试跑,不对外售票载客,主要对3号线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测试及考核,以及对各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对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验。同进制定各类应急预案,针对试运行期间的设备系统测试出现的紧急情况予以应对,保障试运行期间的人员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