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青岛地铁6号线近日正式开工 西海岸地铁迎来大发展
2019-12-1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379
 12月16号上午,6号线正式开工建设,西海岸终于迎来第二条地铁。

地铁6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是本市轨道交通胶州湾环线网络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路。一期工程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线路全长约30千米,设21座车站,串联起东方影都、青岛开发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等重要功能区,并与青岛地铁1号线、2号线、12号线、13号线实现换乘。

地铁6号线作为一条经济线,把西海岸五个功能区全部串联起来,沟通了西海岸主要功能区大量的人流、客流、物流、资金流,对于西海岸新区的开发建设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

同时,与传统的地铁模式不同,6号线运用了先进的列车自主运行系统,通过采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国内首条列车自主运行的地铁线路。

随着未来西海岸地铁网络的不断加密,西海岸发展更添动力,西海岸一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