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9-12-2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506
 

2019年12月3日至5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了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设备工作组一届四次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工作组组员、秘书处人员共21个单位26名代表,会议由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设备工作组岳文翀组长主持,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春晖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图片1 

 

本次会议内容:

1、调整了工作组组员并颁发了证书;

2、岳文翀组长做《全国起重机械标准 化技术委员会电气设备工作组 2019 年度工作总结及 2020 年度工 作安排》的报告;

3、讨论起重机械电气与智能化标准体系框架图及标准体系表;

4、讨论 2020 年至 2022 年拟立项的国家标准 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

5、讨论 GB/T 3811-2008《起重机设计 规范》电气章节修订意见;

6、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顾明观副所长介绍港口集装箱起重机械的智能化技术;

7、 以“起重机械电气与智能化”为主题展开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表意见,对起重机械电气与智能化工作、标准体系、拟制修订标准项目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并达成了重要共识,完成了预定任务。

 

微特技术有限公司高钰敏作为委员参加,通过会议了解了行业发展方向,感受到起重机械从传统行业向智能化、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的发展趋势,因此对应研究制定的标准需要重视适用性、先进性和科学性。

 

会议上,多次提到起重安全、通讯、远程监控、电磁兼容、智能化等议题,作为一家从起重安全基础类超载、力矩限制器产品起步创业的微特技术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充分在市场竞争,闯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产品和系统逐步向中、高端起重安全客户迈进。微特设计、定制了很多客户非标、个性化的需求系统,已经从基础单一产品,走向系统化设计,运行状态评估、寿命预测、远程监控平台、起重安全数据搜集和分析、信息化管理等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和数据量,做了前期有益的尝试和探索,随着客户个性化、高端需求的日益增长,微特将继续在这类领域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在单项领域能取得重要突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