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南京地铁2号线东延线来了……
2020-01-0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292
 宁镇城际!地铁2号线东延都来了!!

据了解

宁镇城际铁路已在省发改委立项

并报国家发改委批复,2025年前有望开工

将在宝华、下蜀设站点

南京地铁2号线继续东延

将进一步拉近宁句时空距离

刚刚!句容发下大礼包!

今天,新华日报发布了重要新闻《全面对接紫东地区 承接南京“溢出效应” 句容“空铁水公”大枢纽格局初现》。其中提到:随着南沿江高铁、宁句城际轨道、扬镇宁马高铁和句容城南综合交通枢纽快速建设,句容将成为南京东部集高铁、城际轨道、城市公交、通用航空等多种通行方式于一体的枢纽型城市和长三角要素流动汇集的新交点,成为江苏交通强省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新闻同时透露了几项句容人民最为关心的大事!也是在过年前给大家发了一项大大的礼包!

划重点

1、句容要全面对接融入南京紫东地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2、宁镇城际铁路已在省发改委立项,并报国家发改委批复,2025年前有望开工,将在宝华、下蜀设站点;

3、南京地铁2号线继续东延,将进一步拉近宁句时空距离;

4、未来20年省内航空布局体系,句容名列其中;

5、四大跨界新城全方位对接,句容最大限度承接着南京等核心城市的“溢出效应”;

6、句容还通过设立分校、合作办学、对口援建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教育选择;

宁镇城际、南京地铁2号线东延

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宁镇城际和地铁2号线东延,在这次的会议上也都有有所提及。

宁镇城际

“宁镇城际铁路已在省发改委立项,并报国家发改委批复,2025年前有望开工,将在宝华、下蜀设站点。”

宁镇城际信息时间表

1、2019年8月,镇江交通运输部门的会议上,镇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推进宁镇轨道等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2、宁镇城际已经列入2019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

此前,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公开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在这份预算中还明确了2019年镇江交通部门的工作任务及年度目标,其中对于宁镇轨道的表述让人眼前一亮;

在2018年一整年中,宁镇城际实际消息寥寥,此番2019交通建设表示:将积极推进宁镇轨道等项目纳入沿江城市群轨道网规划修编!

3、官方回复!宁镇城际正在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

就在最近,有消息传出宁镇城际宝华站取消了,有市民随即在镇江人民政府网站公众参与板块问询。

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宁镇城际正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据了解,该规划方案考虑在宝华镇设立站点,目前并无改变。

4、宁镇城际信息表

宁镇城际是宁镇扬同城化、南京都市圈的建设项目,宁镇城际一期初步规划线路途径南京市、镇江市,线路西起南京仙林湖,经宝华、下蜀、高资,东至镇江南徐新城,全长约45km;线路二期延伸至丹阳市、扬中市,项目拟建设投资100亿元

南京地铁2号线东延

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彭长江:“南京地铁2号线继续东延,将进一步拉近宁句时空距离。”

关于南京地铁2号线东延宝华的信息,一直是宝华人们的愿望。此前有关2号线东延的消息,也是甚嚣尘上。而此次再次提及,再结合之前官方的有关回复。有业内人士推测:宁镇城际预计从南京地铁2号线向东延伸,经过宝华、下蜀最终到达镇江市区。既能满足2号线东延的愿望,同时也能同宁镇城际线路结合。

南京地铁2号线东延

1、2号线东延跨行政区域难,但积极争取宁镇城际在宝华设站

2017年7月,有市民在镇江市长信箱提问,建议地铁二号线东延至宝华山。

对此句容市政府回应:“地铁线路的延伸,获得审批通过比较难,尤其你提到的二号线向东延伸还涉及到跨行政区域的问题,难度更大。”但是,“将积极争取宁镇城际在宝华镇境内设站,届时,宝华境内居民将可以通过宁镇城际,换乘到南京市相关轨道线,实现与南京中心城区的通勤便利。”

2、地铁2、4号线东延、宁扬、宁镇轨道,都已预留通道!

2019年7月,宝华政府回应市民提问时提出:“无论是南京的二号线、四号线东延,还是宁扬、宁镇轨道其选线和建设均涉及与南京方面的协调,其主导权均在南京方面,但我镇在本轮规划中不仅预留了以上几条轨道交通的通道,还提出了中运量轨道交通的规划,具体的线位和站点选址由于涉及面较广还暂时无法确定。另外,公交首末站及长途交通枢纽站规划将结合宝华山高铁站设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