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建三局:智慧工地引领项目管理精细化
2021-03-27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922
   近日,在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三馆合一”项目智慧建设指挥中心,项目经理殷灿介绍,三馆合一智慧建造指挥中心的建成,标志着智慧建造技术在三馆合一项目建设中全面应用,给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从履约管理、质安管理、成本内控等方面使项目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有效助推项目提质增效。

  据介绍,三馆合一智慧建造指挥中心建筑面积672平方米,展示面积约210平方米。展厅建设施工员田永灿介绍,该展厅的设计理念是一艘精巧的快船,在珠江之上乘风破浪,与“三馆合一”项目“巨轮扬帆”的外观遥相呼应。




  一楼展厅图

  展厅于2020年10月开始修建,历时2个月完成。先后完成了主体钢结构安装、幕墙安装、设备安装及智慧系统安装,现已具备对外展示、智慧管理、沉浸式体验的综合功能,成为“三馆合一”项目展示智慧建造技术助推项目生产履约的窗口

  展厅一楼共分为正向设计和智慧运维展区,项目建设指挥中心区以及智慧建造展区,对外展示以BIM、5G、AI、物联网以及新媒体技术等为代表的智能技术在项目设计-采购-施工-运维全过程中的综合应用。

  据悉,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三馆合一”项目位于白鹅潭产业金融服务创新区,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地下室及底板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包含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 来源: 新华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