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隆基股份半年成绩单: 研发投入 16.14 亿保持科技领先,电池新技术屡刷世界纪录
2021-09-0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804
     8月31日,隆基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成果,完成经营收入350.98亿元,同比添加74.26%;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93亿元,同比添加21.30%。公司经营继续坚持稳健,资产负债率为55.18%,较2020年底下降4.20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隆基股份组建了超越千人的专业研制团队,累计获得各类专利1,196项;2021上半年研制投入高达16.14亿元,占当期经营收入的比例为4.60%。

    近年来,国际间贸易冲突时有发生,新式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宏观经济加重动摇,对我国光伏工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也对我国光伏企业在经营管理、科学决策、资源整合、商场开拓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2021年上半年,隆基股份知难而进,完成单晶硅片出货量38.36GW,其间对外出售18.76GW,同比添加36.48%;完成单晶组件出货量17.01GW,其间对外出售16.60GW,同比添加152.40%,组件收入占比由2020年上半年的57%提升至2021年上半年的67%。据隆基股份相关负责人表明,上半年,公司营收添加主要源于组件出售。受光伏上游工业链供求紧张和下流需求张望情绪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并未满产。受部分原材料阶段性紧缺,叠加铝、铜等大宗产品提价及运费上涨、汇率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对下流装机规模需求释放构成一定压力。为最大限度协调和保障项目供应链资源,公司适度调整了产能开工率,以销定产习惯商场变化,保障客户订单交给。公司硅片、组件出货量巩固全球抢先地位。

    上半年,隆基股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添加25.95%,归纳毛利率22.73%,体现主经营务增幅显着。隆基股份表明,作为高研制投入的光伏职业,技能迭代很快,对本钱操控、技能创新有着较高的要求。自2016年,隆基股份推出第一代Hi-MO组件后,系列产品不断迭代更新,一直坚持技能抢先驱动出售稳健添加。现在隆基Hi-MO系组件产品已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继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并成果了公司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的位置。

    当前,隆基股份对TOPCon、HJT等多种或许的光伏技能道路均有追寻研制,待时机成熟可快速转化为产能。2021年6月初,公司发布了N型TOPCon电池研制转化功率达到25.21%,HJT电池研制转化功率达到25.26%,最新发布的P型TOPCon电池研制转化功率达到25.19%,不断改写世界纪录,其间N型TOPCon和HJT电池功率纪录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编撰的第58版《太阳能电池功率表》所录入。

    上半年,隆基股份应收收据较上年期末下降39.36%,应收款项融资添加153.78%,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添加150.12%,显示公司海外出售规模扩展及收据直接背书占比添加,财政体现继续稳健,商场认可度继续提升。今年5月,公司曾发布公告显示,拟公开发行不超越70亿可转债进行融资,来布局下一代光伏电池技能。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7年、2020年隆基也发行过28亿、50亿的可转债,均受到组织投资者追捧,这次规模也是有史以来最大。

    据2021年半年报显示,隆基股份分红送股后每股收益率0.93元,同比添加19.23%。记者研究发现,隆基股份的业绩添加得益于准确的战略研判、前瞻的工业布局、继续的研制投入等管理贡献。作为最早在宁夏和云南投资的光伏企业,隆基股份先后在两地算计投资超400亿元,带动两地先后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全工业链和单晶硅片生产基地。今年3月,隆基股份正式进军氢能工业,先后与上海同济大学成立了联合实验室,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零碳研究院,以本身研制结合大学院校实验室,确保产品技能层面的继续抢先。同年,隆基与森特签约战略协作,一起开拓大型公共建筑、工业建筑范畴BIPV业务,拓展光伏产品的使用场景,推广BIPV规模化使用。

    依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1年1-6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13.01GW,同比添加12.93%。从海外来看,欧美、日本和澳洲等传统商场坚持旺盛需求;发展我国家(印度、巴西、智利)体现抢眼,新兴商场不断添加。“每一块组件,不仅关乎企业的品牌效益,更直接关系着我国制作的名誉。工业链竞赛日趋加重的光伏职业应一直心胸对商场敬畏之心,坚持潜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耐性本钱’,未来光伏竞赛将更聚集电池转化功率提升和使用场景的拓展,对本钱操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据记者了解,隆基股份继续推进品牌质量年等服务优化举措,为25年质保许诺保驾护航,先后推进并联合职业内部分企业一起建议M10硅片及组件的标准化,发布了182组件产品白皮书,在业界首个发布“隆基生命周期标准”,积极推进和引领职业标准化和高质量发展。来源:新华网

    标签:

    隆基股份 电池新技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