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试水”钙钛矿,宁德时代在光伏领域还做了这些
2022-05-1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464
 2021年5月31日,储能大佬宁德年代(300750)闪烁本钱商场,总市值到达101123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个股,人送“宁王”之称。

时至今日,虽然市值蒸发千万亿,但宁德年代仍是新动力个股俊彦,一言一行备受商场瞩目。

5月5日,在成绩阐明会上,宁德年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成绩阐明会上称,公司钙钛矿光伏电池研究进展顺利,正在建立中试线。这也是宁德年代初次揭露此音讯。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称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是使用钙钛矿型有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

就太阳能电池的中心优势,据科研发现,新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化功率可达现在商场上晶硅电池的2倍,且成本低价,具有较大的商业价值。国内协鑫纳米、众能光电、纤纳光电、极电光能等一众企业潜心攻坚。

但是,当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仍面对电池稳定性,制造工艺等许多问题。在此,宁德年代等许多本钱大佬相继入局,能否加快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商业化进程值得等待。

值得重视的是,宁德年代在光伏行业的布局不止于此。在风景储一体化成为动力终端商场主力开发模式的微观背景下,宁德年代对光伏行业的浸透逐步深入。

早在2020年,宁德年代经过认购股份成为无锡先导智能(300450)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后者除了是锂电池智能装备商,还是光伏电池组件制造重要的设备企业。

2021年,宁德年代进击光伏的动作更加密布。

2月,宁德年代和福建永福电力规划股份有限公司(“永福股份(300712)”)以共同增资入股方式投资福建永福电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更名为年代永福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年代“永福科技”)。其间,宁德年代持股60%,公司方针直指新动力范畴,特别是光伏+储能范畴,为客户提供归纳才智动力整体解决方案。

4月,宁德年代与明阳智能(601615)签定战略协作,两边就储能系统产品及“两个一体化”项目的规划、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作为风电整机商巨头,明阳智能已“杀入”光伏,押注N型异质结电池组件。

5月,年代永福科技与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两边拟共同出资设立白银中核年代新动力有限公司,以推进光伏、风电、储能等归纳才智新动力项目投资、运营和建设。

8月,宁德年代与光伏制造巨头晶科动力签定战略协作协议,在储能业务、整县推进光储归纳解决方案、全球商场光储协作等多方面携手协作。

事实上,在终端光伏电站开发上,宁德年代同样样快速反击。2021年9月,年代永福科技与福建福安市签定《整市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协作结构协议》,预期项目投资超10亿元,总装机容量达200MW。11月,年代永福科技再次签下江西宜春500MW分布式房顶光伏项目。

叠加中心设备,宁德年代能否在光伏范畴再度称王呢?北极星电力网

标签:

钙钛矿宁德年代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