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辽宁发布重磅规划:十四五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
2022-07-1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319
 动力是经济和社会开展的基础和动力,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动力规划,对辽宁的全面振兴意义重大。见道网记者从辽宁省开展改革委得悉,《辽宁省“十四五”动力开展规划》已于近日印发,为辽宁省新时期动力高质量开展清晰“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规划》提出,到“十四五”末期,辽宁省动力供应保持根本稳定,动力综合生产能力到达6133万吨标准煤左右,年均增加2.4%;动力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操控,力求保持在2.69亿吨标准煤,年均增加1.6%;非化石动力成为动力消费增量主体,占动力消费总量份额到达13.7%左右;非化石动力装机成为主体电源,占比到达50%;燃煤机组全部到达超低排放标准;省内原煤产值稳定在3000万吨左右,原油产值稳定在1000万吨左右等方针。

为确保方针实现,《规划》从增强动力安全供给能力;加快动力绿色低碳转型;构建多元动力供应保证体系;构建才智高效动力体系;深化推进动力体系革命;大力提升民生用能质量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提出各领域的重要任务,重点项目及预期方针。

此外,在《规划》中,辽宁省还制定了5项详细保证措施,清晰实施职责主体,完善配套支持方针,加强监督管理等,推进各项任务方针全面落实到位,着力建造清洁动力强省。见道网

标签:

非化石动力装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