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更名为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
2008-09-0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7156

    8月26日,中铁大桥局七公司迎来新的起点,更名为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九桥”。这是世界五百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华中地区实施工业制造板块的整合,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企业,致力打造工业制造品牌而实施的重要步骤。

  中铁九桥是一家集钢梁制造、运输、架设,桥梁专用设备研制、服务一体化的工业制造现代企业。拥有国家钢结构特级资质和建设部颁发的钢结构制造、设备安装、桥梁施工、地基与基础施工四项一级承包资质。有五条钢构生产线、一个工程机械厂和机械加工厂、车间最大起重能力120吨、大型总装场地、一座5000吨级-800吨重件起重码头,年设计制造钢梁能力10万吨。

  此公司在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自主研制了JQ600、JQ900型架桥机、缆索挤紧机、缆载起重机、主缆缠丝机、步履式架梁起重机、变坡式架梁起重机等桥梁施工专用设备,获二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项鲁班奖,一詹天佑大奖,九项国家发明专利。

  近几年,中铁九桥承接和完成了武汉天兴洲大桥、南京大胜关大桥、贵州坝陵河大桥、广东东江大桥、马来西亚柔佛洲大桥、深港西部通道后海湾大桥等一大批国内外一流大桥钢梁的制架工程和架桥设备研制项目。

  并参建了我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轨道工程,成熟掌握了博格板施工技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