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河南环评审批再提速
2022-07-2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741
 作为守护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环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关于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展开和生态环境高水平维护发挥着重要作用。7月20日,记者获悉,为了全力支持企业展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省生态环境厅近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环评批阅推动严重出资项目建造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在既有重点项目联审联批机制、批阅绿色通道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环评批阅,支持严重项目建造。

扩展奉告许诺批阅规模。《告诉》将部分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基础设施项目及位于市级以上工业园区的相关工业项目,归入环评文件奉告许诺批阅,奉告许诺批阅的项目类别增加至63类。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办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归入奉告许诺批阅的项目,可以免除技能检查环节。批阅人员仅需对企业报送的报批许诺书、环评陈述要件进行初步检查即可受理。”与传统批阅方式比较,批阅手续和环节得到简化,最快5个工作日即可批阅。

展开入园项目环评变革试点。第一批在信阳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9个开发区施行入园项目环评变革试点。试点区域内答应降级批阅,部分陈述书项目可以降级为陈述表,陈述表项目可以奉告许诺批阅。

“通常情况下,陈述书的编制时刻需求30个工作日,陈述表的编制时刻需求10个工作日,通过降级批阅,可以将环评陈述编制的时刻缩短1/3。”该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全省将分批次在契合条件的开发区展开入园项目批阅变革。

扩展打捆批阅规模。《告诉》要求,对位于同一省辖市编制陈述表的公路、城市道路、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打捆展开环评,单个项目不需再展开环评。“这意味着以前十几个陈述,现在只需简化成一个陈述。”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办理处副处长王婷说。

《告诉》提出,简化建造项目总量办理,在严格执行各项污染防治办法的基础上,公路、铁路、水利水电、光伏发电、陆上风力发电和保供煤矿项目的环评批阅不与污染物总量目标挂钩。

为了做好严重出资项目服务保证,《告诉》提出,建立省重点项目、“三个一批”严重项目、生态环境部“三本台账”项目、灾后重建项目等严重出资项目环评办理台账,动态更新,盯梢调度,精确掌握项目基本信息、环评编制及批阅进展情况等;进一步健全提前介入、盯梢服务机制,辅导建造单位依法依规推动环评。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此外,咱们还畅通了技能咨询途径,推动全国环评技能评价服务咨询平台和环境影响评价技能评价专家库的使用,对建造单位的咨询即收快办,切实帮忙处理项目环评技能难题,服务全省经济展开。”王婷说。(来历:河南日报记者赵一帆)

标签:

环评批阅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