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德国推出屋顶光伏税收优惠
2022-10-0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238
   近日,德国政府推出税收减免方针,期望经过支撑小型光伏体系开发来应对能源危机。本次税收减免对象为30千瓦以下的光伏体系。

  方针明确,从2023年头开端,任安在单个家庭住所或商业地产上运行输出功率30千瓦及以下的光伏体系的人将不再需求交纳发电所得税。德国政府在其《2022年年度税法》中同意了这项措施。这项免税也适用于15千瓦光伏体系的多户住所和混合用处房地产。

  方针同时明确了免税条件。任何人在单户住所或商业物业上运行不超越30千瓦的光伏体系,将不再需求为发电量交纳所得税;多户连体住所和混合用处的物业体系商不超越15千瓦的光伏体系,将免收所得税;光伏体系和储能体系的采购、进口和装置将不再征收增值税(VAT)。30千瓦以下的是一般户用光伏体系和小型工商业光伏体系的装机容量;而15千瓦的连体住所,可以理解为公寓型建筑。

  该方针是在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之际出台的。尤其是面临俄乌抵触导致的新一轮“断气”和行将到来的冬天,能源缺少将成为欧洲很快就会面临的现实。为了防止本国民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德国政府继续经过施行支撑小型分布式光伏的方针来应对不断加重的能源危机。

  据悉,德国新政府的方针是到2030年将太阳能总装机容量从2021年末的59吉瓦增加到200吉瓦,德国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RW)和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第一批对某些建设项目强制要求太阳能光伏的两个州。碳中和50人论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