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2022-11-1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832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济,激活国内航空资源、集聚高端工业要素供给微弱动力。论坛由我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能分公司(简称“南航工程技能”)、广州飞机修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GAMECO”)、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修补有限公司(简称“珠海MTU”)联合举行,现场介绍了南航机务革新展开最新状况,以及2022年南航机务新产品、新技能和严重签约协作项目成果。活动中,我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榕新作宗旨演讲,我国民航办理干部学院、我国商飞客服公司、GAMECO、珠海MTU等重要领导、专家展开沙发论坛沟通探讨。来自全球航空制作业、民航修补领域等多家知名企业的80余位领军人物和职业俊彦会聚于此,同享南航机务革新成果,共谋协作展开新篇。


我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榕新在宗旨演讲中指出,南航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企革新要求,明确“五五六六”高质量展开思路,围绕打造机务修补支柱工业目标,继续推动机务修补办理体制机制革新,于2021年9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南航工程技能。作为机务修补运营办理实体,经过一年多的尽力,南航工程技能深化推动“市场化运作、一体化办理、工业化运营、国际化展开”南航机务“四化”革新,成效凸显。南航机务着力打造可继续、高质量的安全,保证了南航机队连续270多个月的飞行安全。树立了国内规模最大的运转服务保证体系,以广州为中心,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设立了18个修补基地,具有2万名员工,修补保证才能辐射全球300多个区域航站,掌握市场上几乎悉数干流机型的运转和维护才能,机队放行可靠度排名继续坚持职业领先。自南航机务革新以来,飞机修补质量、价格和周期更具竞争力,南航工程技能、GAMECO、珠海MTU三方协同联动,树立了从航线修补、机体大修、AOG援助服务、附件和发动机修补,到飞机零部件制作、工程办理和机务训练的飞机修补全产品链条,致力于为客户供给修补质量更优、修补价格更低、修补周期更短的优质服务。现在,GAMECO综合修补才能全球排名前十,珠海MTU发动机修补产能亚洲榜首、全球领先。

飞机修补是航空工业链后端的高价值环节,加强飞机修补科技立异,探究民航才智修补新方法,对于后疫情年代提升航空修补工业链的才能水平缓经济效益具有非凡意义。近年来,南航机务高度重视立异驱动展开战略,不断探究才智修补,加速科技立异生态圈建造,推动数字化转型,机务修补工业革命再现优势。现在,南航机务依托首批获得民航局认定、修补领域唯一的民航修补工程技能研究中心,设立“飞机才智修补”研究方向,建造民航修补领域首个跨域5G融合专网,活跃参与国产飞机科研,打造面向飞机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办理系统(TAOIX),继续迭代开发飞机长途健康确诊,业界首先使用人脸辨认和区块链技能开启无纸化飞机修补电子记载新年代,实现了明显的经济效益,进一步助推我国民航修补工业展开。“未来,南航机务将经过数字化技能的推行,立异事务价值,协助MRO安排不断拓宽职业赛道,形满足生态数字化体系,从而推动职业的数字化形式立异,打造职业‘元宇宙’空间。”南航工程技能常务副总经理、论坛主持人李欣介绍道。

论坛邀请了我国民航业领导、专家,以沙发论坛形式一起探讨当前杂乱形势下,民航职业和企业的战略目标与展开方向。我国民航办理干部学院院长于剑以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人类社会面对的又一次关键共性技能革新,现有的通讯支撑技能已经为它们的展开奠定了技能基础,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在民航才智修补中得到广泛应用。我国商飞客服副总经理宦承安介绍了ARJ21-700飞机交给运营和修补网络建造状况,以及C919飞机现有修补才能建造和修补网络未来规划状况,未来南航将与商飞树立更严密的协作关系,一起推动国产大飞机工作的蓬勃展开。GAMECO总经理Marc Szepan介绍了GAMECO深度修补才能的展开方向,下一步将与南航工程技能、珠海MTU深度融合,实现修补资源协同,发挥南航机务规模优势。珠海MTU总经理Gert Wagner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系列出资建造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展开规划,充分表明了对亚洲市场、我国市场和南航集团的信心。

据了解,论坛还介绍了2022年南航机务六大重要签约协作项目,包含ARJ21飞机周转件同享服务、B787器件小时付费保证服务、飞机发动机规范滑油采购、飞机交给办理立异协作、LEAP-1A备发采购、LEAP-1A机队租发保证服务等,主要聚集拓宽航空修补供给保证渠道,提高航班保证功率与运转质量,深化研究职业可继续展开举措,携手工业链同伴一起推动民航“绿色飞行”方案,助推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建造。

论坛充分展现了南航秉持同享机会、共谋协作、一起展开的理念,掌握我国航空运输、航空修补和制作工业千载一时的前史机会期,力求打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下一步,南航机务将依托规模优势和修补资源优势,与工业链上下游各企业密切协作,同享科技成果转化,活跃打造航空修补生态圈,助推行州临空经济、粤港澳大湾区空港修补工业高质量展开,为我国加快建造民航强国、交通强国、制作强国、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奉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