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资讯
今年国内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 效益保持增长
2018-07-0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730

今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效益保持增长,后期的钢材需求也可望保持总体平稳。这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在22日于此间召开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作出的分析。

屈秀丽说,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环境不断改善。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优势产能得到释放。今年前5个月,国内粗钢、钢材产量增加,生铁产量下降,废钢产量增加,铁矿石价格无大幅上涨的基础。钢材市场供需总体平衡,钢材价格波动运行,钢铁行业效益保持增长,财务状况继续改善。今年1至4月,钢铁行业销售成本的上升幅度低于收入增长幅度,这是行业效益改善的重要原因。今年钢铁全行业的销售利润率可达到国内工业行业的平均水平。

对于后期行业走势的展望,屈秀丽分析认为,目前,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和企业库存均处于相对的低位,需密切关注后期钢铁业产能释放的状态,防止市场供应压力增长过快。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国内钢铁行业的目标是去产能、控产量、稳市场,优品种、提质量、抓环保和去杠杆、降成本、保效益,进一步推进钢铁企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