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恩施城区新建两座旅游码头整个工程将于12月底交工验收!
2018-12-0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051

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恩施城区凤凰大桥上游的旅游码头已基本建成,停靠在码头具有民族风情的趸船成了江边一景。记者采访得知,恩施城区新建的两座旅游码头主体工程已于9月底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绿化、亮化工程,整个工程将于12月底交工验收。

12月5日,记者在凤凰大桥上游的旅游码头看到,旅游公厕、景观座椅、观景台等设施已建设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美化工作。另外,记者在凤凰大桥旅游码头下游4公里处的东门大桥旅游码头看到,其主体工程也已完工,工人正在栽植景观树。

该工程业主代表裴国辉介绍,两个码头的建设单位均为恩施市地方海事处,于2017年3月13日同时开工。其中,凤凰大桥码头全长98.7米,占地面积8034平方米,码头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停靠一个100客位的客运泊位、10个20客位的游艇泊位、一座公厕,配套建设有绿化、路灯等,年设计客运量为40万人次。下游的东门大桥码头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停靠一个100客位的客运泊位、一座公厕、休息平台等附属设施,年设计客运量为20万人次。

目前,两个旅游码头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亮化工程,整个工程将于12月底交工验收。两个码头之间的4公里河道已完成疏浚,用于停靠游艇的两艘趸船也已运抵码头。码头建成后,游艇从凤凰大桥码头出发,顺江而下到达东门大桥码头,然后返回到凤凰大桥码头停泊。

凤凰大桥码头和东门大桥码头属于恩施港城区港区旅游码头工程,是恩施市中心城区清江(东门大桥——红江桥)景观综合工程的一个子项目,也是规划中的清江恩施城区“十二景”中的两个重要景点。因此,新建的两个码头也拥有了“文艺范”的名字:凤凰大桥旅游码头更名为“松舟桧楫”码头,东门大桥旅游码头更名为“夷静湾”码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