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铁建重工正式成立西南研究院及铁路器材研究设计院
2019-01-0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095

1月5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大厦,铁建重工西南研究院及铁路器材研究设计院正式成立。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张文桂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铁建重工西南研究院及铁路器材研究设计院,将重点聚焦高端零部件和川藏铁路重大装备技术研发,肩负研究市场、研究工法、研究装备、研究铁路器材、行业交流、引进人才六项重要职能,将成为铁建重工在西南地区的重要研发基地,以及服务川藏铁路的重要窗口。

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在揭牌仪式上详细介绍了铁建重工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未来规划。他表示,成都区位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以川藏铁路为代表的一大批重点工程的进驻,将成为市场开拓的重中之重。成立西南研究院及铁路器材研究设计院,是铁建重工实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布局的一项重要步骤;是铁建重工推进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的一项重要举措。研究院的成立,可以充分结合铁建重工的产业优势和西南交通大学的学术资源优势,不断增强产品创新能力;可以通过布局成都,将研发前移、兵力前置,以更加灵活的资源配置,更好地辐射整个西南市场,促进全国市场的开拓。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张文桂教授被聘为董事长特别代表,负责研究院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张文桂教授表示,受聘为特别代表,既深感荣幸,也倍感压力,西南交通大学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壮大,个人将全身心投入新角色,不遗余力地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尽快将研究院纳入成长快车道,切实履行好窗口功能、研发功能和人才功能,尽快使其发挥功效,创造佳绩。

铁建重工首席专家、中央研究总院院长郑大桥主持揭牌仪式,西南交通大学、中铁二院、中铁南方投资公司、中铁二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