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加快推进广湛铁路项前期工作 确年内开工建设!
2019-03-1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679

记者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省铁投集团)了解到,近日,省铁投集团召开广湛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广湛铁路项目可研及各项专题工作。确保项目今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会议对广湛铁路项目可研阶段专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专题推进计划及主要工作路径、要求等,要求设计院、各专题单位严格按照既定工作计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省有关部门、沿线地市相关部门沟通。并且,省铁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设计院和专题单位工作过程管理,遇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前期工作顺利推进,计划近期赴沿线各市请求地方政府支持加快开展广湛铁路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此前,广湛铁路项目公司筹备组正式成立。广湛铁路是广东省铁路建设的一号工程,也是广东省铁路建设历史上标准最高、线路最长、投资最大、方案最复杂的铁路,承担了珠三角与粤西地区之间的城际铁路功能,对实现珠三角与广西北部湾以及海南等区域的快速连通具有重大意义。据介绍,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广湛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今年开工建设,省铁投集团牵头会同沿线各市共同成立项目公司筹备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