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南京规划到2020年 建设地下综合管廊66公里
2019-05-0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302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各种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并预留检修空间,避免城市道路被反复“开膛破肚”。

南京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4月30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南京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一个小目标和长远目标。小目标是到2020年,南京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66公里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长远目标是到2030年,规划建设681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根据意见,城市新区、各类园区及成片开发区域应按照专项规划,与地区开发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旧城区应结合旧城更新、棚户区改造、道路改建、河道治理、管线改造、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空间开发等要求,按照专项规划有序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其中,在交通流量较大、地下管线密集的城市道路、城市地下隧道、轨道交通、城市地下综合体等地段,主要道路交叉口、道路与铁路或河流的交叉处,要优先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城市道路被反复“开膛破肚”的现象将会消失。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