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二十一届浙洽会:新疆签约超60亿元项目!
2019-06-1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520

6月10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浙洽会)上,新疆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总计24个项目中,纺织服装和农副产品加工项目达到了9个。

6月10日,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产业援疆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市举行,成功签约24个项目,签约金额61.8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房地产、建材、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浙江省投资项目占61%,签约金额占80%。此外,在全部签约项目中,纺织服装项目5个,农副产品加工项目4个,占比最多。

杭州浙疆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与阿克苏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总投资额1.5亿元的核桃深加工项目。该公司总经理赵文革介绍,去年5月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引荐下,他到阿克苏地区考察,去年6月就与阿克苏市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去年11月签约项目正式投产,当年共收购核桃3000吨,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

“当地政府在土地、财政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不少扶持政策,使得企业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产生明显效益,所以我们决定追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今年收购核桃1万吨。”赵文革说。

据介绍,2017年至2018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坚持省市联动,协调各市援疆指挥部牵头组织赴浙江开展产业对接、招商考察活动214次,累计接待到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考察洽谈代表团、客商864批次,共达成产业合作项目235个,实际到位资金177.68亿元,实现新增就业61219人次。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围绕就业主线和环保底线,依托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优势资源,搭建或争取招商引资平台,助力受援地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推进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移承接,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副师长洪国良说。

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贾京磊说:“我们将本着‘互惠互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最优的资源、最美的环境、最佳的服务为各位企业家在阿克苏地区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同时全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拓展发展商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