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绵阳将建轨道交通 千亿元项目签约落户
2016-11-2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6307

绵阳轨道交通什么时候开建?一直是绵阳人关注的焦点!绵阳轨道交通项目投资金额300亿!拟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科发大道至游仙杨家湾,2号线金家林至塘汛南,线路总长42.36公里。

11月16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国资委、绵阳市项目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绵阳轨道交通项目就是在此时签约的!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就在昨天的这场签约仪式上,一共梳理出推荐项目252项,总投资金额3208.87亿元。在签约仪式上,12个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1246.67亿元。在签约的这12个项目里,耗资金额最大的就是咱们绵阳的轨道交通项目!

绵阳在交通建设方面下了大力

绵阳确定了五年交通建设投资超过800亿元,目标是在5年里全面实现:高速公路到县、油路到乡、水泥路到村、硬化路到组。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如此大的工程市政府是高度重视,省交通运输厅对绵阳的支持力度也是进一步加大了。就说今年前10个月的成果吧,全绵阳各类交通项目建设已经完成投资85.78亿元,规模已经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目前建设进度

江油、盐亭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0.35亿元,绵西高速完成17.34亿元,九绵高速10月完成投资超今年前9个月总和。

干线公路完成20.61亿元,推进较好的项目有省道205改线工程,S413盐蓬路改造工程;省道416绵中公路、省道418线安州至雎水快速通道、国道347北川禹里至茂县段水毁恢复工程、青石改线段进度滞后。

S209梓潼段、三台绵盐路至永新段尚未开工,农村公路完成投资38.9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但三台、盐亭的渡改公路桥投资进度滞后,游仙、平武的县乡道改善工程投资进度滞后,北川楼房坪溜索改桥无法完成全年投资目标。

接下来,绵阳市鼓足了干劲,努力完成全年的交通建设任务!

现在绵阳的轨道交通项目已经签约了,5年里全面实现高速公路到县、油路到乡、水泥路到村、硬化路到组的目标也在逐步实现中,是不是感觉未来更美好啦?当然每一个为绵阳交通建设辛苦的小伙伴们,你们都辛苦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