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安九高铁(安徽段、湖北段)正进行施工招投标工作
2017-08-1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087

近日,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安徽段、湖北段)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相关工作。根据招标公告,安九高铁(安徽段)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工、2022年10月竣工。

安九高铁(安徽段)拟10月动工

据悉,今年5月底,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初步设计正式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徽省政府、湖北省政府、江西省政府联合批复。

根据批复,安九高铁线路自在建的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新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庆市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终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项目总投资317.38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8个车站,其中新建6个车站。同步修建新安庆西至安庆站联络线27.47公里及相关铁路上下行联络线。

笔者了解到,近日,《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安徽段)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资格预审公告》、《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施工总价承包资格预审公告》等安九高铁的相关招投标公告陆续对外发布。

据悉,安九高铁(安徽段)线路自新安庆西站至皖鄂交界,线路正线全长102.667公里,此外,安徽段工程还包括安庆站至新安庆西站联络线,线路长27.47公里,以及新建合安联络线龙山线路所至双岭线路所,上行联络线长4公里,下行联络线长2.77公里。可以看出,安九高铁中,安徽段新建的线路最长。

根据安徽段的资格预审公告,安九高铁设计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最小行车间隔仅为3分钟。该项目建设计划工期为5年时间。该工程计划2017年10月开工,全部工程计划2022年10月竣工。

芜湖人可乘“安九高铁”直达多地

笔者了解到,安九高铁是省委、省政府2017年重点督办开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招投标工作。等项目招投标工作结束后,施工单位就会进场施工,这也意味着安九高铁(安徽段)将正式动工。

据悉,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安九高铁建成后,从芜湖坐高铁可直达九江、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同时,从芜湖坐高铁也可经安庆、九江,南下至广州、深圳等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