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崇明线已被列入2019”新开工的启动建设“项目
2019-09-2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6844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是一条上海轨道交通规划三期的线路,在上海市2019年重点项目清单当中,崇明线已经被列入”新开工的启动建设“项目。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在北段从上海长江大桥、上海长江隧道的位置通向长兴岛、崇明岛,这一段可谓是一马平川,建设的难度不大。但是崇明线在上海市中心还有三个车站,其中还有两个是与上海地铁12号线、9号线的换乘站。

下面就是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的线路图。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的线路图

从图中可见,蓝框的地方就是崇明线在上海市外环线内,也就是上海市中心的三个站点。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在这个地区里面,其实起到了南北向的联络线的作用。

下面就是上海市2019年重点建设的项目。

上海市2019年重点建设的项目

上海市2019年重点建设的项目当中的”新开工“项目并不多,在轨道交通的七个项目当中,只有两个”新开工“项目,崇明线就是二者之一。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的走向

上图中的红线就是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的走向,这条线路的站距相差非常大,在过长江的区段里面,站距非常大,而在上海市中心的几个站点,却与上海地铁市区线的站距差不多。

下面就是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在市中心段的几个站点。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在市中心段几个站点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在市中心段有三个站点:

北侧未命名站:位于赵家沟桥以北申江路站:与上海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金吉路站:与上海地铁9号线的换乘站上海地铁12号线的申江路站是一个地下车站,位于申江路与巨峰路的交界处。由于上海地铁12号线是东西走向,因此首先取了申江路站为站名。

上海地铁12号线的申江路站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必然要走在申江路上面,与9号线的换乘看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

上海地铁12号线的申江路站

上海地铁9号线的金吉路站也是一个重要的地下站,它位于申江路与金吉路的地方。

上海地铁9号线的金吉路站

上海地铁9号线的金吉路站在申江路的东侧,距离申江路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崇明线在这个地方进行换乘,还需要有一些施工上面的变通。

上海地铁9号线的金吉路站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不仅仅是通向崇明区的郊区线路,它在上海市中心里面还有三个车站,它们都是地下站,而且需要与上海地铁12号线、9号线换乘。

从崇明线的建设情况上来看,由于线路使用了不同的车型,站点的情况也可能比较特殊,因此崇明线与上海地铁12号线、9号线的换乘,可能成为整个线路的建设难点。

崇明岛原本就属于江苏南通,1958年划给上海的,长江中的另一岛叫“永隆沙”,后来涨沙与崇明陆地相连,但是行政区划仍属于南通的海门和启东,分别叫“海永”、“启隆”。这三块地上的人民世代与海门、启东血肉相连,亲属隔江分处两地。上海的情况也是一样,和启海、崇明的市民已经融合组成一个城市社会生态了。因此没有任何理由不最大限度地把上海主城区、崇明区和南通启海两地的交通互联起来。

崇明地铁未来将会横贯东西,与海门、启东两地对接,因为南通江段最后的过江通道规模是8条(机动一条),南通的目标是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国之战略建设成沿江龙头城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