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济南地铁3号线18列车全部“到货”月底有望试运营
2019-12-0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251
 12月7日,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济南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初期运营安全证书已于12月5日正式交付,这标志着3号线信号系统已通过第三方安全评估,为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3号线配属的18列车已全部到货,经过前期紧张的调试及预验收工作,16列车已交付运营公司。目前,济南地铁3号线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按照相关规定,济南地铁3号线将有望在本月底正式试运营。

济南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于2018年底开始进场施工,历时10个月,于2019年9月12日完成全线调试工作,取得试运行安全证书;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各项指标符合试运行跑图要求,并于12月5日顺利取得信号系统的初期运营安全评估证书。

同时,济南地铁3号线初期运营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3号线配属的18列车已全部到货,经过前期紧张的调试及预验收工作,16列车已交付运营公司,完全满足3号线试运行及初期运营阶段用车需求。目前,3号线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行车跑图验证工作,为初期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1期,线路起于龙洞站,途经历下区、历城区,止于滩头站,大致呈南北走向。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长约21.6千米,共设置车站13座,全部为地下站。

今年9月28日,济南地铁3号线正式通车试运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应在项目工程验收合格后,组织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在3号线试运行期间,济南地铁执行国家有关规定空车试跑,不对外开放,不载客运行。

目前,济南地铁3号线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按照相关规定,济南地铁3号线有望在本月底正式试运营。届时,市民即可以凭票乘车了。

此外,济南地铁3号线在试运行结束并通过专业机构的安全评估后,商业运营前,还计划组织3-5天的较大规模免费试乘体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