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建设现场,三一起重机硬实力担当
2021-03-1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644
  “一千多年前,杜甫曾用“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来描述成都当年音乐盛行的风光。成都对音乐的偏爱,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特效声景观公园,将作为第31届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场地。
  
 
  作为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的重点项目——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0.2米,总投资约17666.11万元。整体建筑外形呈现出层叠曲线形态,形似海螺。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项目
  室内演奏厅由1栋钢框架+钢网架单体建筑构成,地下为局部半地下室,地上共6层,屋面为钢网架斜屋面,内部结构复杂。钢结构建筑需要人工和吊装设备配合,将许多材料通过一道道焊缝连接起来,最后合拢成型。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方选用SCC3200A-1履带式起重机作为项目主吊。操作手李阳说:“作业的场地比较狭窄而且跨度很大,钢结构有多个安装点位要同时安装焊接,难度非常大。”
  “我们这次采用38米主臂+42米塔臂的作业工况,最大吊载重量43吨,最远作业半径39米,这台三一320吨履带式起重机完全能够胜任。这么多年以来我都是操作的三一起重机设备,操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非常方便。”
  
  
  目前,主体建筑已经搭建完成正逐步进入穹顶钢结构安装阶段,预计在2021年5月完成演奏厅外装幕墙施工。随着项目施工节点的不断临近,场地内作业设备还在不断增加。除了SCC3200A-1,SCC550TB履带式起重机、SAC4500T全地面起重机也正陆续登场。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占地面积约39.5万平方米,相当于55个足球场大小,可容纳4.7万人。
  按照成都大运会“优化创意设计,重在突出大学生群体的参与性,展现青春风采”的办会要求,闭幕式导演团队将以世界青年嘉年华的形式,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和年轻人的喜好,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办一场融合国际与民族、传统与现代,突出巴蜀特色的音乐嘉年华。


来源: 冯笑微娱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