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析
750t主吊!5车夜战!空中换钩!该城“最大跨距”吊装工程,一夜完工!
2021-09-0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897
     合肥最大跨距钢箱梁吊装工程

    750吨主吊,五车夜战!空中换钩

    教科书式吊装作业

    我国人口大部分会集在城市,车辆让城市变得拥堵“高架桥”变的尤为重要!合肥重点建设项目,疏通二环(西南环)工程便是其间之一。作为合肥城市主干道大动脉的交通要道,担负着促进合肥经济快速开展的重任,不管在交通功能上仍是在经济上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方位。

    此次,基建狂魔们要应战的不仅是“吊装技能”更有“安全”、“时间”、“高度”“跨度”和“重量”

    【难点应战一】安全

    下方行车上方吊装必须保证万无一失

    此工程需要在保证既有高架桥通行的前提下进行桥梁的高空作业,望文生义安全保证是最大的难点之一。通过专家多轮论证后,施工单位终究拟定了严谨周密的施工计划和安全保证计划,并决议采用安全系数最有保证的“徐工起重机”进行施工。

    【难点应战二】高架上建高架

    空中接力换车吊装让施工难上加难

    合肥疏通二环项目坐落城市中心城区,其间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交通拥堵十分严峻。为缓和交通,该路段原本已建成多层立交互通的高架网。

    此次吊装使命要在原有南北方向的高架桥上方,跨过已有的2层高架桥和匝道,再搭建一座东西方向的桥,终究构成十字错层路途。建成之后,算上路面,该路段共有4层能够完成通车。

    所以,桥面的跨度和高度要绝对“足量”。两个桥墩的跨度65米,桥墩顶部距地面24.5米,相当于要把钢箱梁吊到一个8层楼高22层楼宽的空间上方,并在空中进行精准拼接。

    其间最重的一块钢箱梁相当于10个歼10战斗机的重量,长约36.4米,宽约3.5米。靠固有的抬吊方式,显然是不或许完成的。

    “技能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施工方终究决议用750吨、450吨、350吨、300吨等,5台大吨位吊车接力,通过2次空中换钩,一米一米举高一段一段移动,终究将钢箱梁移到指定方位

    【难点应战二】高架上建高架

    方便市民出行必须与时间赛跑

    面临如此复杂的吊装工程,留给吊装人的时间却只有4个小时。众所周知,合肥疏通二环项目坐落城市中心,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多封路施工一小时,主城区的交通就或许拥堵甚至瘫痪一小时。

    22:30开端封路,清晨01:30开端正式起吊,清晨04:00左右,随着最终一片长21米,重59吨的钢箱梁,被徐工起重机稳稳的架在支架上,整个吊装使命比原定4小时又提前了30分钟。

    一座桥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开展,一座桥见证了一个国家的强壮,从半个多世纪前举全国之力建一座武汉长江大桥,到现在一年就能建设数千座特大桥,我国人用自己的技能、才智和立异,改变着国家开展的速度,创造着我国明天的光辉,为我国人喝彩!为我国的基建狂魔们喝彩!

    (本文来自网易新闻)

    标签:

    起重机 工程 机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