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2021-09-1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550
     “我宣布!东太堡至南内环区间右线盾构开始掘进!”9月15日,跟着一声令下,“晋龙一号”盾构刀盘慢慢转动,身着“红妆”的盾构机整体慢慢向前掘进,太原轨迹交通1号线首台盾构机在中铁十五局承建的106标东太堡站施工现场顺畅始发,标志着太原轨迹交通1号线的工程建造又取得了重大进展,正式进入了地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市政共用工程质量安全站站长(轨迹中心)谢耀岗,市轨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建文,一号线建造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涛等领导到会了始发典礼。


    此次始发区间为东太堡站至南内环东街站区间右线,该区间地貌为东山黄土台塬,湿陷性黄土等级较为严峻。土层受水浸湿后,强度会随之降低,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陷落、变形等各类状况,加之地道地处城市核心区,穿越地层地质复杂,极大增加了地道施工难度。为保证盾构顺畅始发,建造团队经过多方比对、方案证明,最终采用注入硅化浆液加固方法,为湿陷性土层穿上“铠甲”,保证工程建造顺畅推动。

    为解决1号线地道施工难题,盾构始发前,一号线建造运营公司邀请了内外部专家编制和证明专项方案,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盾构掘进中将广泛应用才智掘进和可视化施工技能,对沿线灵敏建构筑物布设观测点,实时监测沉降数据,当令调整盾构掘进参数,有效操控地面沉降,保证盾构机安全环保高效推动。

    太原轨迹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长28.737千米,途经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区、小店区,共设置车站24座,方案2024年底开通运转。到时,对于太原市完善全国性归纳交通枢纽城市功用,加速建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步伐,推动太原都市区建造和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历:太原地铁)

    标签:

    轨迹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